其实这些年来,他不好过,在牢里,他不想被人欺负,就得欺负别人,他不是看不到别人的态度。一开始进去,他其实还有些希冀,可时间磨平了一切,也打碎了他的傲骨,你知道那种天之骄子吗?他们不是一时堕落的,一时一刻,一时一刻地,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变了,只有旁边的人看出来了,当旁边的人试着问他为什莫不着别人帮忙,他会回些什么话呢?为什莫?为什莫?是啊,为什莫?是不想问别人帮忙吗?还是在那时候根本没有所谓的人呢。
时间磨平了一切,当他试图去重新触碰的时候,他们居然说他变得不像他了,他不是变了,他只是适应了这种不是人的生活。人能称作人不是因为别的,只是因为他在,他在是人的环境里,他不是在畜生堆里,那种不叫人的活法。